🐟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失恋21天 (一)


Day 1

李熏然失恋了。

其实早在第一次看到简瑶提起薄靳言的神情时,他就预感到自己即将失去这位青梅竹马。

身为人民警察的洞察力?不,是他太了解简瑶。所以即使在他们还没发展到这一步之前,李熏然其实可以试着去争取,可是他没有。

酒吧分别后李熏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走回刚才他们路过的江边。他喝的不多,凉风拂过他微微发烫的面颊很舒服。

恋都没有,失什么失。

李熏然倚着栏杆,看着对岸灯火轻声叹气。

-

凌远离婚了。

从民政局出来后他没有跟林念初进行所谓拥抱告别祝你幸福的仪式,白费力气的挽回已经消耗他所有心力。

凌远实在太累,工作压的他喘不过气,生父与他纠缠不清,婚姻也如此失败。这位在他人眼里年轻有为的第一医院院长其实打心眼里瞧不起自己。

把离婚证随手扔向副驾,凌远驱车回家。打开房门时他有些恍惚,仿佛不知道自己为何回到这里。

天色渐渐暗下来,没有开灯的屋子安静的可怕,凌远坐在沙发上不知看着茶几上的假花发了多久呆。

像突然醒过来般,凌远抓起钥匙逃出门,他不想再在这个了无生气的地方多呆一秒。


凌远漫无目的开着车,兜了几个圈子后终于在江边停了下来,以前他和林念初也曾在这里散步,看着江上绽放的烟花讨论结婚后窗帘买什么颜色。

而此刻他只想吹吹风。

脑袋放空的凌远眼看着迎面一位中年男人在他面前直直倒下,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旁边一位青年迅速冲了上去。

“先生,先生你没事吧?”

青年试图唤醒他,一边在他身上寻找通讯工具。

“我来。”凌远上前简单查看了一下情况,“来你跟我一起把他抬上车,尽量保持平衡避免震动,头部略抬高。”

“好。”李熏然抬头看了一眼凌远,没有丝毫疑问全力配合他。

两人小心翼翼的把人抬上车已是满身汗,“你在后面扶稳他。”凌远一脚油门,平稳向医院开去。

“我是凌远,立刻派一副担架出来,一名疑似中风的病人很快到门口。”将近医院时,凌远拨了通电话。

人被推了进去,李熏然在医院大厅来回踱着步,很晚了,医院里的人依然不少,明晃晃的地砖刺的他眼睛不舒服。

凌远一出来便看见李熏然的身影,太显眼了,他想。

“人暂时没事了,也已经联系了家属,很感谢你。”

“不不,感谢你才对,我是警察,应该的。”李熏然看见来人,立刻把环着的双臂放在身侧,认真说:“不过您没打120,开自己的车送病人,不怕万一路上出什么事吗?”

“情况紧急,没多想。”凌远说:“你是警察为民服务,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我们职责所在。”

两人相视一笑,李熏然正想开口说话,就见凌远突然眉头紧蹙,捂着胃弯下腰。

“你怎么了?”李熏然赶紧上前扶着凌远坐下。

“没事,老毛病了。”凌远调整好呼吸,“可能因为晚上没吃饭,没事……”

“什么没事,你是医生都不知道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吗?”李熏然看着凌远额头上沁出的细汗,语气不自觉带着责备,“等会儿我带你去吃点热的,对面有家砂锅粥不错。”

“不用……”

“别说话了,”李熏然打断他,“你有药吗?我给你拿。”

凌远没再拒绝,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院长办公室,办公桌左边第二个抽屉有一盒胃药,麻烦你了。”

李熏然接过钥匙,来不及感叹眼前这位看上去不过三十来岁的男人竟然是市里最好医院的院长,便急匆匆跑去拿药。



_
第一篇文,给我们苏炸天的院长和然然小天使。
为什么选这么个题目,因为我自己失恋了。手动再见。
为什么是21天,因为不管三七二十一…… 再次手动再见。

评论(28)
热度(5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